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真了不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了不起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年的春節,我們全家去了媽媽老家安徽省望江縣一個村莊上過的大年,那裡人做飯是用木柴燒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外婆家認真觀看木柴把大米煮成熟飯的過程。

  我從來都沒自己做過柴火飯。所以媽媽讓我主動嘗試做柴火飯,當時我就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所以我問媽媽:“媽媽,柴火飯怎麼做啊?,媽媽笑着解釋道:先把柴火送進爐灶裡面,然後點上火,把大鍋里加滿水,把洗好的米放進去煮,等鍋里的水燒開之後把米飯和米湯隔開,隔開之後把米再倒進鍋里,蓋上鍋蓋,用柴火燒乾。第一次,火太旺了,焦了。媽媽讓我再重做一遍,第二次,火太小了,沒燒熟。經過前兩次的教訓,原本信心滿滿的我,變得垂頭喪氣。後來,外婆說:“寶貝,做任何事都要耐心,不能太急。”聽了外婆的話,我一下子恍然大悟。第三次,雖然還是有點差,但是已經接近完美了。晚上,全家人吃着我做的香烹烹的米飯,我感到無比自豪。

  雖然經歷了一點小磨難,但是,我還是想對自己說:我真了不起啊!

 上海普陀區培佳雙語學校三年級:虎王坦克

您正在瀏覽: 我真了不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了不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