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金魚的自述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金魚的自述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大家好啊!我是一隻紅背白肚的大眼金魚,我想我已經很老了,但這一點兒也沒有關係。“撲通!”我來個“小金魚跳龍門”,這“龍門”其實是一些水生植物,大概是竹子什麼的吧。“咚!”一不小心我又撞上龍門了,天知道主人為什麼把它們放在這裡,縱橫交錯,每天都撞得我眼冒金星。

  我每天都在魚缸里游啊游,除了一隻比我還要老的金魚,我沒見過任何別的生命,直到那天——

  夢中醒來,我發現兩條動個不停的小東西驚恐地望着我,一個是蝌蚪,另一個是孑孓。蝌蚪是益蟲青蛙的兒女,孑孓是危害主人的可惡蚊子的兒女!想到這裡,我怒火中燒,對着蚊子就是一口。沒想到它竟跑了!再來一口,再一口……太棒了!我為主人除害,雖然沒有把孑孓咬死,但是把它累死了,主人還獎我一勺飼料呢!我高興極了,給你打包票,一個“小金魚跳龍門”都可以把我彈到九雲霄外去!

  經過與孑孓鬥法,我的自信心大大的有,相信自己可以和老鷹爭雄,但事實顯然沒那麼簡單。當時的小蝌蚪變成了一隻小青蛙,在某天清晨,一跳跳到魚缸頂上對我大唱特唱。我也想上去,和它一起“一覽眾山小”。但是我天天蹦啊跳啊,寒來暑往,我都沒能上的去。我的同胞——一條大概五六歲的金魚——告訴我:我今生今世都不可能跳上去,只因為我們金魚,永永遠遠離不開水,陸地上的生活是魚的奢望,是不可能實現的夢。

  好吧,我承認!有夢想的魚好,但不能想入非非,事實可是勝於雄辯的——我只是一條純粹的金魚!

您正在瀏覽: 金魚的自述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金魚的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