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愛看歷史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看歷史故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站長

  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晴

  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成語故事》。我接到后,發現裡面有好多都是歷史故事。幾個星期後,我便愛不釋手。

  歷史故事有《背水一戰》、《紙上談兵》、《三顧?廬》、《秋毫無犯》、《名列前?》、《捲土重來》、《病入膏肓》了。

  《背水一戰》

  清晨,漢軍要攻打楚國。在攻打楚國之前,機靈的韓信讓將士們背對着江,並讓2000名騎兵手拿兩面小紅旗,好助戰。過了一會兒,劉邦帶着軍隊出發了。早已準備好的楚軍也過來迎戰。過了幾分鐘,韓信特意讓漢軍回去,把楚軍引到了剛才背對着江的地方。這時候,那2000名騎兵跑到楚國的大本營里,把楚軍的旗子拔了,插上小紅旗。

  那楚軍打以為漢軍要死了,便衝上去打。沒有想到這個以一當十,把楚軍打得落花流水。他們嚇得跑回自己的地方。見到裡面到處飄着漢軍的紅旗,以為被佔領了,楚軍嚇得傷的傷,死的死,逃的逃。楚軍大傷元氣。

  《秋毫無犯》

  韓信是一個聰明的人。他剛剛投奔劉邦時,劉邦看不起他。拜將結束后,韓信就把項羽的致使弱點,劉邦的優勢一一地分析出來。最後,韓信就和劉邦東征西討,平定天下,終於打敗了項羽,建立了西漢王朝。

  《捲土重來》

  項羽和劉邦打贏了秦朝後,開始長達四年之久的奪權戰爭,史稱“楚漢相爭”。

  項羽的兵力強於劉邦,但他剛愎自用,不能知人善用,且好大喜功,驕傲自滿,結果在垓下中的了劉邦手下大將韓信的埋伏,吃了個敗仗。自己手下的十萬楚兵只剩下八千人。這時的楚軍已被統統包圍。衝出時,也只剩下二十八個人了。當漢軍追上來了,項羽很悲痛,才在烏江自刎而死,年僅三十一歲。

  《病入膏肓》

  戰國時期,有一位醫生治病很厲害,被稱為“神醫扁鵲”

  有一天,齊王請扁鵲喝酒。扁鵲見齊王氣色不好,要幫齊王治病,齊王不治,說自己挺好的。扁鵲就走了。

  十幾天後,齊王突然病例了,派人去請扁鵲過來治病,可扁鵲前幾天就離開了齊國。不久,齊王就一命嗚呼了。

  這些成語故事中的歷史故事讓我們都明白了一個道理。從此,我要多多地了解其它的一些歷史故事!更深地明白道理!

站長

您正在瀏覽: 我愛看歷史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看歷史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