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食餅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食餅筒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家鄉的食餅筒

 浙江省台州市 路橋實驗小學三(4)班 任呈豪

  我的家鄉有好多名小吃,有飄香萬里的薑湯面,有鮮味濃濃的十四日鳳凰蛋,還有……我最愛吃的是食餅筒。

  每年端午節,家家戶戶都要包食餅筒。

  你知道食餅筒是怎麼包的嗎?現在,我就告訴你吧:先把麵粉放到盆里,放上水,攪拌好,和成麵糰,再把麵糰攪拌成糊狀,這可是很難的,水放多了不行,水放少了也不行,揉好了,得放許久,這樣,再把麵糰放在燒燙的平底鍋上,用手攤平,一會兒就熟了,成了一張食餅筒皮,再把一張一張熟了的食餅筒皮疊在一起。

  吃的時候,拿一張食餅皮攤在桌上,放上預先炒好的青菜、雞蛋絲、肉絲、豆芽、蒿白等等餡料,把食餅連同放進去的餡料一起捲起來,一頭封閉,一頭開口。

  吃時,還要小心一點,要一手拿上面,一手拿下面。這樣裡面的餡料就不會掉出來了。要是不拿好,食餅筒就會破了,裡面的餡料就會漏出來,那就倒霉了。

  如果把包好的食餅筒放在油鍋里炸,黃黃的、脆脆的,真的叫人吃了還想吃。

  由於食餅筒里的餡料有各種各樣的鮮味。所以食餅筒吃起來味道特別好!

  每一次家裡吃食餅筒,我都會吃得飽飽的,肚皮漲得大大的,直到下一餐,還是不想吃別的。

  指導教師:陳海虹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食餅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食餅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