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身邊,那些感人小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邊,那些感人小事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1.地震發生時,我們在成都高新孵化園某棟2樓上班,突然的搖晃,感覺越來越強烈,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沒反應過來是怎麼回事,全部從座位上站起來互相打量。其中一位男同事開玩笑:地震,快跑。大家反應過來,一起開跑。走到樓道口,一個女同事站住了,我推她快跑,她卻回身張望,等待。後來我才知道,她在等她男友———她男友也是我們同事。那一刻的慌亂中,我莫名感動。 

  2.人很多,從5樓開始往下,都在跑樓梯,下到梯口,一個保安正在維持秩序,叫大家不要驚慌,都到中間空壩子里去。那時候依然搖晃得厲害,走路都走不穩,孵化園樓宇間的高柱間,穿插的鋼管互相碰擊,聲音咔咔作響,一時呆了,到處都在打電話,全都打不通了。回身一看門口,保安依然在維持秩序:站到中間去,別離樓太近。 

  3.好不容易回到家裡,東西散落一地,來不及收拾,都擔心餘震,拿了衣物和食物,趕快往三環空地跑。出來看到小商店還開着,心裡猜想方便麵不會賣到10塊了吧?結果沒一家漲價。 

  4.都不敢回家,因為住的是電梯公寓,樓層比較高。於是大家組織在外面過夜了,一起聽車裡的收音機,電台里說有人需要捐血,而接受捐血的地點只有兩個,都離得較遠。身邊有鄰居說話了:走,坐三輪去!走了一會兒又回來了,因為路上車太多,確實走不過去。電台又在說:去的人太多了,獻血的人已經在排隊。那一瞬間突然想哭。 

  5.消息說交通斷了,汶川沒消息。又聽說有武警徒步奔向汶川,感動得一塌糊塗:危難時刻,沖在最前面的總是子弟兵! 

  6.繼續收聽收音機,不斷了解災區消息,聽着不斷擴大的死亡數字,坐在一起的朋友都顯得很沉默。一個朋友輕聲說:這次我一定捐款,雖然我工資不高。 

  7.陸續有人在告誡別人,是完全不認識的:不要站在電杆下,如果有事發生,大家要抱在一起,最好是趴在地上……我也開始參與進去…… 

  8.都江堰第一人民醫院傷員太多,告急,電台號召出租車過去幫忙,不一會兒返回消息說:路上已經完全是綠色的車了,再過一段時間又有消息說:去的出租車太多了,醫院已經組織他們去別的需要的地方…… 

  在危難面前,總有很多小人物,小事件,讓人感動。我還聽到、見到很多感人的事,一時記不全了。

您正在瀏覽: 身邊,那些感人小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邊,那些感人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