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野花也有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花也有春天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和爸爸來到山上玩,突然一大片鮮嫩的綠色吸引了我,走近一看,原來是嬌嫩的牽牛花藤,它生長在一堆雜亂的石塊中,艱難地伸出枝蔓,周圍的環境非常惡劣,土地乾旱貧瘠,但是牽牛花的葉子卻嬌嫩欲滴。我喜歡這生命的綠色,更喜歡它頑強的生命力。

  我心裡想:如果把他們種在我的陽台上,翠綠的枝蔓爬滿陽台,豈不是一道別緻的風景。於是,我找了一根小木棍小心翼翼地挖出一小棵花藤,令人驚訝的是它的根很長很長,比”上半身”還要長出一倍,爸爸告訴我,這是環境所逼,他們只有發達的根系才能吸取更多的營養。

  我捧着它小心翼翼走回家,用我最心愛的花盆種上,裡面還是爸爸特地買的一等營養土,澆完水,我如釋重負,有種大功告成的滿足感,我想,它一定會比在山上長的更茂盛,更茁壯。

  第二天,我放學后馬上去看它,出人意料,牽牛花的葉子有點蔫了,剛移回來肯定水土不服,要有個適應過程,我沒在意,照例對它充滿信心。第三天,牽牛花的枝蔓耷拉頭了,葉子也蜷縮起來,完全沒有在山上時的精神頭了。我有些慌亂,忙去找爸爸,爸爸笑笑說:“不用管它,它生命力很強的……”第四天,牽牛花好像快死了,葉子完全掉光了,只剩下一根干枝在風中搖晃。我不相信這是真的,照例每天給它澆水,盼望着奇迹出現,希望有一天它會起死回生。

  可是……

  奇迹並沒有出現,牽牛花死了。

  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困惑了,這裡的土那麼好,環境那麼優越,每天都有陽光沐浴和清水澆灌,沒有風吹雨打,更沒有疾病蟲害……這成了我心中的一個不解之謎。後來我想,它可能不適應這裡的環境,只適應山上的黃土吧,我有些替它惋惜,它在那麼惡劣的環境中都能茁壯成長,來到溫室中卻死掉了。

  野花就是野花,無論在哪裡怒放,它都有屬於自己的春天……

  (指導老師:喬曉光)

您正在瀏覽: 野花也有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花也有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