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愉快的春節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愉快的春節_1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春節,一步又一步地向我們走近了,家家戶戶都忙裡忙外,一會兒掃地一會兒撣塵一會抹窗戶,還有的已經開始張羅飯菜了!大家都忙得熱火朝天,不一會兒,就大汗淋漓了。婆婆家所在的馬集鎮上的人都忙着上街去趕集,好搶購過新年的水果、蔬菜、糖果、飲料了……可不,這鎮上冷冷清清的,所有的人都跑到菜場、超市購年貨去了。

  今天,聽婆婆說明天要帶我去趕集,我頓時樂得喜笑顏開,一蹦三尺高,活像只快樂的小兔子,情不自禁地高聲喊道:“哦,婆婆對我真是太好了!”婆婆忙說:“哎哎哎,別跳別跳,你別高興得太早了,我醜話說在前面,趕集是要早起的,你能起得來就去,起不來就別去了,趕集的人多又雜亂,你可能會走丟的!”我嘟囔道:“哎呀,婆婆,四天才趕一次集,好不容易才有一次機會,您就別掃我的興了,讓我去吧。”“好好好,明天早點起來”,婆婆颳了一下我的鼻子說。

  晚上,我躺在床上,想着明天就要趕集了,興奮不已,難以入眠。第二天一大早,我便興高采烈地搖醒還在睡夢中的婆婆,說:“好婆婆,快起吧,您忘了今天要去趕集嗎?”“別煩我,你看才幾點呀?”婆婆睡意惺松地從枕下掏出手錶,我一看才凌晨五點,便抱歉地扶婆婆躺下,說:“對不起哦,我不吵你了,只是我太興奮了,想早點去趕集,您再睡一會,我可睡不着了,我得起來了。”“呼—呼”,這定睛一看,哈,婆婆又像個孩子般地沉浸在夢鄉中了……

  過了半小時,我們梳洗完畢就一人挎着個籃子出發了。到了街上,我叫道:“哇,只道行路早,更有早行人呀。才六點多一點,街上已經是人來人往、人山人海、車水馬龍、熱鬧非凡、水泄不通了耶!”婆婆說“別大驚小怪的,注意形象。”“對不起,我從來沒看見這麼早就有這麼多人的場面,一下子用了五個形容車多、人也多的成語了,失態失態。”“趕緊走吧,我們可不能落在後面了”,婆婆笑盈盈地說。於是,我們也不甘示弱地加入了搶購大軍。不一會兒,我們的籃子便快裝滿了,這時,我們走到了一個地方,只見里三層外三層圍了很多人,我們好奇地走過去,婆婆好不容易才打聽到原來是賣蔥的,因為價廉物美,才一元錢一斤,所以引來了許多買蔥的人,婆婆見了也動了心,可是她因為心寬體胖,便叫我往人堆里擠,我說:“這樣不太好吧,這麼做畢竟是不講文明禮貌的表現呀。”婆婆急急地說:“沒事,趕集是‘趕急’的諧音,意思是不僅要起得早,還要買得快,快擠進去吧”。我深知“婆命難違”,便靈機一動,使了個雕蟲小技,我先擠了進去,過幾分鐘便空手出手,對婆婆說:“人太多了,幾乎鞋子挨着鞋子,我拿不到”,說著自己也仍不住笑了起來,可不知是婆婆有特異功能深藏不露還是怎麼著,我說完話,她居然猜透了我的心思,摸了一下我的頭說:“我看,不是拿不到是不想和別人搶吧”。我伸了伸舌頭。婆婆說:“既然你不想和別人搶,那我們就排隊吧”。等我們買了蔥,便急急忙忙地去賣肉的市場了。過了一會兒,我忽然覺得少了什麼,仔細盯着婆婆看:啊,丟了一個籃子!“這下糟了,籃子丟了,婆婆!”“什麼,籃子丟了?”婆婆也大吃一驚。“我還以為您拿着呢”。我小聲說。“我還以為你一直拿着呢?快想想,會丟在哪兒?”婆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可能是在賣蔥的那兒,我們回去找找吧”,我無可奈何地說。“算了,沒用了,肯定找不到了”,婆婆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還是好人多”,我堅決地說,“我們還是去看一看吧”。婆婆總算同意了,我們立即“快馬加鞭”地趕到了賣蔥的地方,只見這時只有老闆娘一個人站在那裡,面前端端正正地放着我們的籃子,老闆娘熱情地說:“是不是你們的籃子,在我這兒呢,我看到后,立即代你們保管好,菜一樣也不少,全在籃子里”,說著便把籃子遞給了婆婆,婆婆和我一個勁地說“謝謝,謝謝”,她看見籃子都快滿了,菜都快掉了,便又盛情地拿出兩個新塑料袋讓我們把菜放在塑料袋裡。看到老闆娘這麼熱情、善良,我彷彿看到了新年的美好希望,人與人之間和平相處,多好啊。

  回到婆婆家以後,我不禁思緒萬千:農村變化可真大呀,大家的日子好過了,社會風氣也改變了,真是太好了!

  洪澤縣實驗小學三年級:顧昊

您正在瀏覽: 愉快的春節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愉快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