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冢鄉的春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冢鄉的春節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按照我們家鄉的春節規矩,春節就在除夕就開始了。就在這時,是我們村最忙碌的一天,家家戶戶都趕得去買年貨,還有最重要的事是,帖上對聯和門神了。到了晩上,家家戶戶都點着微弱的燭光,除夕要守歲,不到十二點不能睡覺。這一夜裡,除了很小的孩子,沒有什麼人睡覺,都要守歲。那些小孩子們就在放鞭炮;那些大人們也忙着準備過年的事情。到了晚上+二點了,突然,“呯,呯,呯”的聲音把剛睡着的小孩小吵醒了。喔,原來有戶人家在放大鞭炮……

  臘月二十六,大家更忙了。-定要大掃除-次。

  到了元宵節,是我們村最熱鬧的一天,也是我們小孩子最渴望的。最歡喜的時刻到來了,因為家家戶戶都擺上了年貨,每家都要殺雞來拜神,桌子上堆滿了糖果點心等之類的東西,小孩子都喜歡吃的,有一些嘴饞的孩子會忍不住偷一個吃呢!讓孩子們開心的不止這個,是在公廟上,擺着許多各色的旗子,讓人來拿着,幹什麼呢?對了,就是游村,還有醒師……每縫家節,都有機會的,這就是我家鄉的風俗習慣。

  一瞬間,我要上學了,大人們也去做平時該做的事了。我真是流戀不忘這個春節呀。

您正在瀏覽: 冢鄉的春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冢鄉的春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