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榆林鐘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榆林鐘樓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榆林鐘樓 標籤:鐘樓作文

  我的家鄉——榆林,它是一座古色古香的小城市。只要你漫步在榆林城那古老的步行街上,一座座各具特色的樓台便呈現在你眼前,讓你目不暇接。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坐落在大街中心的榆林鐘樓。

  榆林鐘樓有三層,外加一個八角亭,建造得雄偉,精緻,有一點中西結合的味道,雖然年代久遠,風雨侵蝕,有些地方斑斑駁駁了,但仍然顯示出它非凡的氣勢。

  鐘樓的最下面一層是一個行車和走人的大樓洞,樓洞是用青灰色的磚包砌的,讓人感覺很是古樸典雅,在門洞的上方,雕刻着兩個醒目的大字:鐘樓;第二層,有四個拱形的門洞,拱形門洞前面有一塊空地,每逢節日時,就會有叔叔阿姨在那裡依依呀呀的唱着陝北民歌,抒發著對家鄉的喜愛之情;第三層的南北洞門分別刻着“南控烏延”、“北臨雁塞”,不禁讓人聯想到古時候榆林是個邊關重鎮,勇敢的榆林人就是在這裡對抗外敵的侵略,保衛家鄉的。最頂尖是一個重檐的八角亭,八角亭里,懸挂着一口大鐘,鐘樓的名稱可能就是因了這口鐘而得名的吧,相傳古時候就是用這口鐘來報時的。

  榆林鐘樓彰顯着家鄉的歷史和文化!代表着榆林人的聰明才智!在榆林人勤勞的雙手下,使得因為歷史的緣故和年代的久遠,變得陳舊的榆林鐘樓又露出了嶄新的面貌。

  陝西省榆林市榆陽區星元小學三年級三班三年級:郭靜怡

您正在瀏覽: 榆林鐘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榆林鐘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