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敬佩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佩的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住的小區里常常看到幾個揀破爛的老頭,他們穿的衣服都很破。每次看到報紙'信封飲料瓶什麼的就會馬上跑過去,所以我對他們的態度有時候很不好。但是有一件事讓我改變了看法。

  那是一個星期天的中午,我正在午睡,一陣敲門聲把我吵醒了。我打開門一看是一個揀破爛的老頭,瘦高的個子,一張滿是皺紋的臉,兩隻眼睛卻炯炯有神,身上穿着一件又破又髒的棉衣,而且還打了補丁,(大概是在哪揀來的吧)手裡拿着一個長長的鐵鉤子。一看是他,我就不很不禮貌地說:“你敲我家門幹什麼?“這家有姓張的嗎?“沒有“,我不耐煩的把門關上了。一會又有人敲門,我大聲的說:“不是告訴你了嗎,這沒有姓張的,怎麼還敲呀!“是我,你喊什麼呢?“原來是媽媽回來了,我就把剛才的事說了一遍,媽媽批評了我,不該跟來人那麼說話。

  晚上我們正在吃晚飯,又有人敲門,我急忙跑過去,一開門又是那個老人,我剛要說話媽媽就過來了,“您有什麼事嗎?““你家有姓張的嗎?““孩子的姥姥姓張,你有什麼事嗎?那就對了,這有一個寫着你家地址的信封,裡面有一千元錢,你數數。原來是媽媽在打掃屋子的時候當垃圾把信封仍掉了,還沒等我們道謝,老人轉身走了。看着走遠的背影我有些慚愧。

  這就是我敬佩的人!

您正在瀏覽: 敬佩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