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參觀金山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參觀金山寺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前幾天,外公、外婆、姐姐、弟弟和我一起去參觀金山寺,旅遊車發出嘟嘟的響聲,車子發動了,飛也似地奔馳,一會兒就到了目的地。 一眼就能看見高山峻岭,山巒起伏,金山寺就在頂峰,霧氣騰騰,上上下下的人們,就像神仙下凡或走進天堂一樣,雲中來霧中去,那金山寺就像似天宮立在此山中。

   開始蹬山了,呀!二千多米的山峰,有幾百個台階,要想爬上去還有一定的困難,當然要有一定勇氣。當我們爬到一個小山頂上的時候,就看見一座又高又大的八角十二層的石塔,它上面刻着詩詞和碑文,還有許多栩栩如生的菩薩和龍。呀!原來石塔建得這麼神奇!半山上我們還看見許多各種各樣的樹,有火紅的楓葉、棗紅的烏桕葉、還有像針一樣的蔥綠馬尾松。翠綠的杉木、蘋果綠的樟樹,金黃色的白楊樹葉、還有光禿禿的泡桐樹,樹枝上還有幾隻小鳥嘰嘰喳喳不停的叫着。我最喜歡的山茶花,長着碧綠的葉子,潔白的花瓣,金黃的花蕊,還有幾隻勤勞的小蜜蜂飛來飛去采蜜過冬。

   不一會兒,我們爬到二千多米的山頂上,居高臨下,看見一望無際的田野,撫河盤山直下像一條銀色的玉帶,和一個個像鏡子般透明的湖泊美麗極了!山下高樓大廈和村莊那麼美麗,那放牛娃的歌聲響徹雲霄。

   我們站在那紅牆綠瓦的寺廟旁,一幢幢寺廟就好像是天宮,走進廟裡看見那千姿百態栩栩如生的大大小小的菩薩,那麼雄偉壯觀。地藏殿、天王殿、大雄寶殿……那一丈多高的大菩薩威風凜凜,殺氣騰騰叫人看了真有點害怕,只有那慈祥的千手觀音金光閃閃,和藹可親。

   參觀以後,我知道撫州的風景文物是多麼的美麗可愛。真是憶江南,最憶是撫州臨川,在那裡可以看到江南撫州金山美麗的大自然風光引人入勝。

您正在瀏覽: 參觀金山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參觀金山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