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譚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譚老師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譚老師

 上海市嘉定 南翔懷少學校三(1)班 黃煒騁 在我的生活中,讓我敬佩的人有許許多多,其中最讓我感到敬佩的是我的班主任——譚老師。大人們常常這樣說:“這樣的老師提着燈籠也難找。” 

譚老師,她30出頭,中等身材,明亮的大眼睛上架着金絲邊眼鏡,一副斯文模樣,你可別小看她,對於教育教學她可有一套呢!

曾記得,新學期的第一天,譚老師就布置下了這樣一道作文題《向你介紹我》,我心裡很納悶:這個老師真怪,開學第一天第一節語文課就讓寫作文,又不是單元訓練,寫了有什麼用?不管怎樣,老師說的,我還是認真地按要求,把自己的性格、愛好等如實地寫了下來。

不料,第二天課間時,譚老師卻叫我到她辦公室去。我本來就很膽小,聽她這麼一叫,心跳頓時加快,臉夾一陣發熱。難道我犯了什麼錯誤嗎?不會,我作業按時交,也遵守課堂紀律。那會是什麼事呢?正當我胡思亂想時,已不知不覺進了老師的辦公室。

譚老師見我進來了,親切地說:“黃煒騁,坐吧!”我怯生生坐在椅子上,“你在作文里說自己很膽小,上課不敢發言,就是家裡來了客人,也總是一笑置之,真的是這樣的嗎?”我不好意思地點了點頭。譚老師發現了我的窘態,笑着說:“沒關係,這個缺點你可以慢慢改掉。你知道嗎,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國的經濟飛速發展,二十一世紀的祖國需要的是全面人才,不僅要有學問,而且還要有膽識,有口才……”

那天,譚老師給我講了好多好多,使得我的心情豁然開朗。同時我也明白了譚老師第一天就寫這樣一篇作文的良苦用心:她是想通過作文來了解每個同學,根據每個人的特點來對我們進行教育和指導啊!

從那以後,每次上課時老師都鼓勵我大膽發言,慢慢地,我也敢在課堂上發言了,家裡來了客人,也能主動熱情地招待。家裡的人都說我變得開朗了,同學們也說我愛笑了。這多虧了我的老師,她對我的啟發多大呀!你們說,我怎能不從心眼兒里感謝她、敬佩她呢!

  指導教師:譚秀敏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譚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譚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