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奮鬥在文縣的戰士令我敬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奮鬥在文縣的戰士令我敬佩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奮鬥在文縣的戰士令我敬佩

 金灣區第一小學  四(2)班

  黃彬

   汶川大地震使與四川相鄰的甘肅省全南市文縣遭受嚴重破壞,山體滑坡,房屋倒塌,人員傷亡,建築物破壞,通信中斷,山區公路更是面目全非,滑坡堆積比比皆是,路基垮塌扭曲,212國道完阻斷,一時間,文縣成為“孤城”。

   救災必通路。地震發生的當天下午, 南公路總段立即啟動應急預案,作出安排部署。南公路總段動員全段職工奮戰在救災第一線,為救援人員與物資能及時的進入災區發揮了巨大的作用,這群身穿橙紅色馬甲的勇士,用實際行動譜寫了一曲曲搶通“生命線”的感人樂章。是什麼如此讓他們做出巨大的舉動?這正是奉獻的力量呀!

   誰沒有父母,誰沒有妻子兒女,然而,在地震最危險的時刻,公路職工卻無法與親人在一起,他們必須走上正路,履行抗震保通的神聖職責。文縣公路總段黨支部書記王富榮與年邁的母親和妻子住在簡易的帳篷里,而他始終奮鬥在抗爭救災第一線,無法顧及家人。地震后,文縣公路路段百分之80以上職工的家庭遭到重創,房屋倒塌,通信中斷,無法與家人朋友取得聯繫。然而,從發生地震至今,沒有一人回家探親, 夜奮鬥在搶修保通第一線。是什麼讓他們會做出巨大的舉動?是“團結協作、創新取進、敬業奉獻。”

   我們相信,有全國人們的支持,有災區人們的自力更生精神,地震震不垮災區人民的信心和勇氣,再大的困難也可以戰勝,災區人們一定可以度過難關,重建家園,勝利一定屬於堅強的災區人民!

您正在瀏覽: 奮鬥在文縣的戰士令我敬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奮鬥在文縣的戰士令我敬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