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小鴨子脫險記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鴨子脫險記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陽光明媚、春意盎然的早晨,一隻小鴨子到外面去游泳。在途中,他東張西望,一不小心掉進了一個又深又陡的坑裡。他拚命地向上爬,用盡了力氣也沒有爬上去,於是就大聲喊道:“救命啊!救命啊!……我掉進大坑裡啦!” 

  第一個聽到聲音的是小猴,他找來了一根棍子,把尾巴勾在樹枝上,拿着棍子去救小鴨子上啦,可是,棍子太短了,沒法救小鴨子。這時,小熊碰巧走過,它看見小猴在救小鴨子,連忙跑過去,說:“小猴,你真笨,你從那麼高的地方救那麼深的坑裡的小鴨子是不可能的。”說著,說著,小熊去運來一桶水,把水倒進坑裡,沒等第二桶水運來,坑裡的水就滲進土裡。突然,一隻小鳥飛來,她看見小鴨子掉進了坑裡,連忙飛進去救援,可是,坑太深,裡面黑漆漆的,什麼也看不見,小鳥也沒法救小鴨子。小熊想了又想,說:“我們去找大象吧。”小熊、小猴和小鳥一同去找大象伯伯。大象來了,用他的長長的鼻子去救小鴨子,可是鼻子不夠長,大象也救不了小鴨子。 

  怎麼辦呢?這時小熊靈機一動,說:“人多力量大,大家一齊動手去救小鴨子,向坑裡注水,水進的快,滲得慢,水漲上來,小鴨子不就上來了嗎?”於是,小熊、小鳥和小猴一齊去運水,大象忙着用鼻子去吸水,大家一同向坑裡倒水,坑裡的水慢慢漲了上來,小鴨子跟着浮了上來。小鴨子得救了,他振振翅膀,流着激動的眼淚對大家說:“謝謝大象伯伯!謝謝小猴子哥哥!謝謝熊老弟!謝謝小鳥姐姐!……”大象笑着說:“不用謝,一人有難,大家幫嗎。”小猴子接著說,“今天,要靠一個人力量把你救上來還真難,還是集體力量大啊!”小熊也笑着說,“不用謝了,我們這是團結友愛嗎。” 

  “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個好朋友,敬個禮,握個手,你是我的好朋友……大家都是好朋友。”森林裡傳來了一陣歡快的歌聲。小鴨子想:這次多虧了大家的幫忙,他們是我的救命恩人,我以後要向他們學習,多幫助別人。

您正在瀏覽: 小鴨子脫險記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鴨子脫險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