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一個道德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道德的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名道德的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作為一名中國的小學生,從小接受的是儒家思想的教育,我們更應該注重道德品質的培養:做一名有道德的好少年。

  有一天我坐車去跆拳道館,一個人上了三線,對司機說:“我要做其它的車,能在你的車上等一會嗎?”司機說:“行行行!”然後這位叔叔就上了車,找了個座位做了下來,沒有投幣。這時司機就將車熄火了,不走了。大家都在等着。這時一位老爺爺不耐煩地說:“快走吧,別耽誤時間了。”司機卻說:“車上有監控,有乘客不投幣就不能走。”但是上車的叔叔卻沒有動地方,也不下車,就這樣僵持了一會兒。這時有一位時髦的阿姨說:“我這裡有一個一元硬幣,我來給投吧,快開吧!”於是阿姨將一元硬幣投入了車上的投幣箱。車上的所有人的讚許的目光都看向這位阿姨,她投完幣后,就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什麼都沒有說。大家又看看那位叔叔,只見他的臉紅的像蘋果了。

  我被這位阿姨的舉動感動了,我想:一位阿姨都能做到這一點,那位叔叔怎麼就不能體諒大家呢?我為什麼就沒想到替那位叔叔投幣呢?我以後也要像這位阿姨一樣幫助有困難的人。乘車時將座位讓給老年人、弱、殘、孕、兒童。做一名新時代的新學生,為伊春的旅遊業的發展做一個道德航標。

  伊春市伊春區黎明小學三年級 程家忻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道德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道德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