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難忘的童年記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童年記憶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就像那一望無際的天空, 往事則像是天空中潔白的雲朵,變化無常,有的似一匹歡樂奔騰的小馬駒,有的又像一棵棵枯萎的老樹…… 

  兒時的我,對自己很沒信心, 做什麼事都喜歡跟在別人屁股後面,就像一隻縮在殼中的小海龜,不時膽小的探出腦袋,看着這廣闊的天地。現在的我,丟掉了從前的那種膽小與害怕,像一隻雄偉的獅子,威風凜凜地站山坡上俯視這廣闊的原野…。.這中間的蛻變,是因為我至今仍記憶猶新的一件事作為契機的。 

  記得那時,我剛上學前班。也未徵詢我意見,媽媽就擅作主張地給我報了個“全國特長生大賽”。我知道后,哭着鬧着:“媽媽,我不去參加,我不去!”這時的媽媽一改以前對我的溫柔寵愛,板着一臉的嚴肅:“不行!這對你是一次很好的鍛練……”沒辦法,我只好讓步了。 

  比賽前,在媽媽的生拉硬拽下,我一次次練得是口乾舌燥。有時真希望出現意外,從而比賽取消了。每當我心灰意冷精疲力竭時,媽媽總是對我不厭其煩地安慰鼓勵一番,讓我喝幾口水,又開始練習……經過一段魔鬼式訓練,我提高得很快,猶其是我的信念也越來越堅定了。 

  初賽時,站在台上的我機械地背完了我的稿子,麻木地等待着評委的裁決。“八分(最高分十分》!”“耶!”我飛奔出來,不由自主地爆發出無以言表的歡呼,陶醉在這苦盡甘來的成功喜悅之中。 

  後面還有複賽和總決賽!但,有了第一次的成功,我信心更足了,也更刻苦了。放學后直奔補習地點,每天三個小時強化訓練!一份耕耘一份收穫,過五關斬六將,最後終於打進了北京的總決賽! 

  站在北京絢麗的演播大廳舞台上,面向鞠萍姐姐等一大批我國著名播音主持人和藝術家,我自信並出色地表演了我的節目。雖然,最後與金獎失之交臂,只奪得了銀獎,但這其中溶入了多少汗水和母愛啊!猶為寶貴的是,通過這次磨練,使我在後來的人生道路上變得越來越堅強越來越自信了! 

  現在想來,如果沒有當初媽媽的嚴厲和鼓勵,如果沒有當時的拚命和堅持,如果沒有那次成功的“契機”作為起點……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童年記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童年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