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兒女心,父母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兒女心,父母親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春晚中的一首歌曲《時間都去哪兒了》引得全民熱議,整個社會都在討論同一個話題:親情。這也使我想起來一個公益廣告:一位老人孤獨地坐在窗前,這時候一位小夥子推門而入喊了老人聲“爸”,老人仔細地看了他幾眼,卻連忙搖頭說小夥子不是他的兒子。小夥子帶父親出去吃飯時,只見老人什麼也沒吃,只是將餐桌上的餃子一隻只放入了自己的衣服口袋。小夥子見了,連忙阻止他。只見老人不緊不慢的說道:“這是我兒子最喜歡吃的,我要帶回去給他吃”。

  這位老父親患了老人痴呆症,他連自己的親兒子都不記得了,可能他也不知道自己是誰。可是他卻清楚地記得自己兒子最喜歡吃什麼,這也許是他唯一的記憶了吧?因為兒女的心只有父母最親啊!就像歌詞中寫的一樣: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這使我想到了自己。

  那年我六歲。在一個寒冷冬天的夜晚,我頭痛發熱加嘔吐,媽媽先是用土辦法(用剛煮熟的雞蛋和銀戒指包在手帕里揉搓我全身)來緩解讓我可以舒服些。過了一會兒,我覺得是舒服點了,可還是沒好氣地說:“還是很難受。”爸媽二話不說背着我立即上了醫院,連外套都忘了穿,他們就在這-20℃的大街上輪流背着我奔向醫院。到了醫院我才發現爸媽早已累得滿頭大汗,氣喘吁吁。

  因為兒女的一句話,他們就會奮不顧身地為你付出,這就是父母吧。其實那個時候我還是挺後悔的:為什麼要讓爸媽如此勞累?因為兒女的心只有父母最親,就像歌詞中寫的一樣: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

您正在瀏覽: 兒女心,父母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兒女心,父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