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貧窮是最好的大學》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貧窮是最好的大學》讀後感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是充滿挫折和坎坷的,沒有任何人的生命是一帆風順的,可是因為堅強,卻可以度過這些挫折和坎坷。今天我讀了《貧窮是最好的大學》這本書,使我感觸頗深。

  裡面的金鵬就是這樣的一個孩子。在他出生后不久,爺爺奶奶就去世了。他們的生活便越來越苦。在他考上重點中學時,他的父親也得了重病。母親一人默默地承受着家庭重任,把三畝地的麥子種熟,看到母親累得直不起腰,金鵬非常難過,就對母親說:“我不去上學了。”金鵬為了母親,寧可放棄自己的學業,這種精神是多麼可貴呀!而我們不但不關心父母,還經常讓父母為我們擔心,說來真是慚愧。雖然這樣,但是金鵬的母親仍然讓金鵬去上學。於是金鵬又堅強起來。他平時在學校只吃麵包渣,可他並不痛恨生活。他還說:“與艱苦和厄運抗爭無尚光榮。”

  看到金鵬這麼堅強的面對生活,想想我們自己呢?只因學習累、作業多,而常常自己和自己賭氣。我們既然有這樣良好的條件,還不好好學習,怎麼對得起父母呢?有人說過:“你若失去了財富,你只是去了一點;你若失去了榮譽,你就失去了很多;你若失去了勇氣,你就失去了一切。”

  同學們,讓我們好好學習吧。
 

您正在瀏覽: 《貧窮是最好的大學》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貧窮是最好的大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