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德故事讀後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德故事讀後感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要給大家介紹一下孔子的二十世孫孔融,他分梨子的故事。故事是這樣的:孔融聰明好學,大家都誇他是奇童,他四歲時,已經能背很多詩句了,而且懂得禮節。

  一天,父親的朋友帶了一盤梨子,給孔融兄弟們吃。父親叫孔融分梨子給大家。孔融挑了個最小的梨子,剩下的按年齡大小的順序分給兄弟們。孔融說:“我年紀小,應該吃小的梨,大的應該給哥哥們。”父親聽后十分高興,又問:“弟弟也比你小啊?”孔融回答:“因為比我小,所以我要讓着他。”

  孔融讓梨的故事很快傳遍了中國,我讀完這個故事後在想:“我有沒有謙讓兄弟呢?”希望大家向孔融學習,尊重長輩,謙讓兄弟。孔融是我們的榜樣,我更加希望我們身邊有更多的孔融,讓我們大家一起來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美德故事讀後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德故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