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個賣報紙的殘疾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賣報紙的殘疾人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一個賣報紙的殘疾人

洪欣奕

我的鄰居家裡有一個殘疾人。他留着短頭髮,總是有點亂。由於患有腦癱,他有一點智力殘障,他的眼睛斜視,走起路來是倒八字形的,很不方便。

我經常看見他在延安北路賣報紙。我時常給他買報紙,一份報紙0.7元,我總是拿一元給他。剛開始給他買時,他總很客氣地要找我三角錢。後來,見我不要他找錢,他也就習慣了。

有一次,我放學經過那裡時,看見一個青年來買報紙,青年拿給他一元錢。因為他的智力不好,找錢有一點慢,那青年不耐煩了,就罵他是“笨蛋”,還把他推倒,拿起一元錢走了。我見了,很氣憤!我想:這多傷他的心呀!我連忙向媽媽要了一元錢,跑過去給他,並把他扶了起來。他感謝了我,然後又繼續去賣報紙。我望着他的背影,心裡感到很沉痛,覺得他既可憐又勇敢。

經過這件事,我很受觸動。因為一個智力殘疾的人能靠自己的雙手養活自己,我覺得他已經很了不起了!我想到了一句話:只要努力就有機會成功的。我一定把這句話深深地刻在心裡。

您正在瀏覽: 一個賣報紙的殘疾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賣報紙的殘疾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