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讀《賣火柴小姑娘》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賣火柴小姑娘》有感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讀過許多文章,但讓我記憶猶新的是《賣火柴的小女孩這篇文章》。她講的是一個賣火柴的小女孩在街頭凍死的故事。作者通過故事表現了對窮苦人民悲慘遭遇的同情。

  “她在一座房子的牆角里坐下來,蜷着腿縮成一團。她覺得冷極了。她不敢回家,因為她沒有賣掉一根火柴,沒掙到一個錢,爸爸一定會打她的。”當我讀到這裡的時候。不禁為賣火柴的小女孩的悲慘遭遇而淚流滿面,看着小女孩,想想自己,相比之下,真是天壤之別,我不由得覺得面紅耳赤,無地自容。我生活在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里,由於是獨生子,就成了父母的掌上明珠,得到了家人的百般疼愛。家裡每個人都寵着我,護着我,正所謂含在嘴裡怕化了,捧在手裡怕嚇了,他們從不讓我受一點苦,干一點活,太溺愛我了。然而,我卻“身在福中不知福”,不懂的他們的心。在學校里,午餐是由學校的廚師精心搭配的,營養十足,而我卻挑三揀四這不吃那不吃,每天中午都把剩飯倒掉,浪費了廚師們的一片苦心,還浪費了農民伯伯的汗水。由於每天不正常的飲食,使得學習上沒有精力,成績也不理想。在家裡,如有什麼不如我心意的,我時常大發雷霆,亂髮脾氣,有時還跑到自己的房裡把自己孤立起來,常常使家裡人擔心。本來理應我先跟長輩問好,可是現卻顛倒了。這是一種不尊重長輩的表現。而賣火柴的小女孩呢,家裡沒有一個人疼愛她,關心她,在乎她,還常常受到社會的排斥和歧視。吃的東西還不夠填飽肚子,那還有什麼營養可言那。這要是我,這種悲慘的的日子我一天也待不下去。顯然,我比小女孩幸福多了,我有家裡人的呵護與疼愛,她沒有;我吃得飽穿得暖,她常常挨凍受餓,甚至連一雙鞋子也穿不上;我能去上學,不用為錢發愁,她卻要自己掙錢養活自己,看看她再看看自己,我們每個人有什麼權利在浪費這美好的時光哪。

  三年級:翼馳向前飛

您正在瀏覽: 讀《賣火柴小姑娘》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賣火柴小姑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