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蠟燭精神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精神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蠟燭,他有長長的身軀,有白色,紅色,彩色的顏色。白色的猶如一根根晶瑩的透明的柱子;紅色像一顆顆紅瑪瑙;彩色的猶如一個個從天而降的少女身穿彩色的衣裳。燃燒時,蠟燭的一點點火苗隨着風的吹動搖曳,好看極了。燭淚也順着蠟燭長長的身軀順流而下,像一顆顆晶瑩的寶石,凝結后,又像飽經滄桑的松柏。而且,現在人們有了電燈,他就一直被人們遺忘在某一個角落裡,只有在停電時,人們才會知道還有蠟燭這個東西,這才去把他找出來。可是,蠟燭沒有一點怨言,還是像以前一樣,把自己的光和熱奉獻了出去。他不求回報,無私奉獻的精神難道不值的我們讚揚嗎?

  如果說無私奉獻的蠟燭可以被我們讚揚的話,那麼像蠟燭一樣的園丁——老師,不該值得讚揚嗎?老師哺育了一批又一批的祖國的花朵。老師每天都起早搜索貪黑,在學校總是“吃”着粉筆灰,直到自己交教的學生考上了好的學校的時候,老師才鬆了一口氣。接着,有教另一批祖國的花朵,看着自己的學生走向成功的時候,老師退休了,只靠一點微薄的退休工資生活着。這時,人們早已把他/她忘記了,可是他們無怨無悔。“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泣淚始干。”這難道不是老師的寫照嗎?老師真是偉大啊!

  我喜歡無私奉獻的蠟燭,更喜歡和蠟燭一樣可親可敬的人民

  廣東汕頭育英小學三年級:nancygirl

您正在瀏覽: 蠟燭精神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