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眼中的光緒帝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光緒帝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清史,最喜歡的一個人物是光緒皇帝。他是一個典型的悲劇人物,莎士比亞的那些李爾王,哈姆雷特至少最後也算是願望達成了,可是他做了一輩子皇上,一件順心的事都沒有。

  光緒想親政,學習日本建立君主立憲制,受到慈禧頑固派的阻撓,慈禧殺了戊戌六君子,光緒自己也被囚禁了。光緒皇上小的時候學習很刻苦,五歲就到上書房上學,很少曠課,是個好學生。每天早上很早就起床了,有時候連飯也不吃。光緒小的時候,宮裡的人都欺負他,不幫他鋪床,不給他到熱水,也不能在自己的親父母身邊,太可憐了。

  光緒是有理想的人,在甲午戰爭的時候,他是不願意投降日本的,只是他沒有實權。

  學習歷史可以使人明智,通過了解光緒帝和清史使我知道了,國家弱小,就會被別的國家欺負,我們要努力學習,讓我們的中國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光緒帝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光緒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