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二十年後回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十年後回家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兒童相見不相識,笑問客從何處來”。當我離故鄉越來越近的時候,忽然想起了賀之章的名句。是啊,闊別家鄉已經有二十年了,故鄉的親人是否安好?童年時候的玩伴的模樣可曾改變?村裡的人一定不認識我了吧?

  故鄉,我回來了,您的孩子回來了。這一次,我趁着公司放假,開車前往故鄉。啊這是一條多麼熟悉的路,不錯,這正是通往故鄉的路。過了兩三個小時,終於到了故鄉。剛下車,我就被眼前的事物驚呆了:以前爸爸開車回家,那山路不光很陡,而且凹凸不平,我坐在車裡頭暈眼花。現在,那山路平平的,而且還變寬了,車子開起來舒服極了!這平坦的道路配上旁邊幾棵粗壯的大樹,真是太漂亮了!還有,這裡原先的房子都非常破舊,而現在卻可以跟城市裡的房子相互媲美了!忽然,我發現有一位有點眼熟的女人向我走過來,她打量了我一番;我也看着她,思索着是不是在那裡見過

  忽然,我們同時說:“孟沁媛”。“英中人”。孟沁媛說:“好幾年不見了,我都快認不出你了。”我說:“我也是。”於是我跟孟沁媛閑聊了一會兒,就向自己的家走去。

  途中我路過了兒時嬉戲過的小溪,記得那時,我與弟弟經常扒開石頭,尋找小螃蟹。弟弟那時候十分勇敢,徒手捉起一隻小螃蟹,也不怕被螃蟹那可怕的鉗子鉗疼了,有時候我們會烤着吃,也有時候放在桶里玩。想想着,便到了家門口。我家也變得十分漂亮,兩旁還種着桂花樹,香氣迷人,家人正坐在一張大圓桌旁吃飯。媽媽忽然回頭,看見我回家了,頓時高興地流下了眼淚。我急忙跑上前去,含着淚,投進了媽媽的懷抱。

  “明月有情應識我,年年相見在他鄉”我相信每位背井離鄉的朋友沒有一位不思念家鄉的。我建議大家在空餘的時候要多回家鄉探望親人,說不定,父母正在門樓等着你回家呢!

 三年級:170302736

您正在瀏覽: 二十年後回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十年後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