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貓和老鼠系列之一——偷吃油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貓和老鼠系列之一——偷吃油餅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貓和老鼠系列之一——偷吃油餅 標籤:貓和老鼠作文 貓和老鼠的故事作文 偷吃作文 偷吃記作文

很久很久以前,貓和老鼠本是一對很好的朋友。他們互相幫助,只要一個有困難,他們倆就會一起想辦法解決。後來經過了一系列的事情,產生了矛盾,引起了爭吵,就讓他們倆分開了,從此就變成了冤家、仇人。以後貓見到老鼠就會猛撲過去追,老鼠一見到貓,撒腿就會跑。他們誰也不肯原諒誰。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有一年的秋天,外面秋高氣爽、落葉紛飛、紅葉滿山。老鼠和貓準備一起去外面渡假,看風景。所以他們商量着一起做了許多油餅,要帶到路上去吃。倆人忙了一天,油餅總算做好了,說好先放在老鼠家。第二天,貓說要去釣兩條魚,烤好了也拿到路上吃。貓走了后,老鼠在家轉了轉,滿屋子都飄着油餅香味,嘴就有點饞了。於是老鼠就偷偷地把油餅拿出來吃。這下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嘴巴了,不知不覺就吃了一大半,一大堆油餅就只剩下一小部分了。貓釣魚馬上就要回來了,老鼠怕貓知道了會怪自己偷吃,所以乾脆就把剩下的油餅給倒掉了,然後推說是給小偷偷了。 

  貓拎着兩條魚回來了。他發現那一大堆油餅不見了,就問老鼠,那些油餅哪去了?老鼠因為很緊張,就結結巴巴地說:“我……我剛才出去了一下,回……回來就……就不見這油餅了。”貓就有點奇怪地說:“那會是誰給偷了嗎?”老鼠馬上接上話說:“估……估計是哈……哈……哈巴狗偷……偷走了吧。”貓覺得奇怪,哈巴狗這麼久都沒來這裡了,不可能會來偷油餅呀,這裡面一定有問題。再說這老鼠說話變得結結巴巴的,心裡一定有鬼。這時,貓看見老鼠身上油光光的,鬍鬚上也沾了許多的油餅渣,貓就知道了肯定是老鼠偷吃油餅了,就狠狠地說:“你這騙子,不僅偷吃了油餅,還來騙我,簡直是錯上加錯。”說完,就猛撲過去,準備教訓教訓這貪吃的老鼠。老鼠一見貓的這個架式,嚇得面如土色,趕緊拔腿就跑,哧溜一下鑽到地洞里去了,不管貓怎麼叫喚,就是不出來,氣得貓直吹鬍子瞪眼睛。 

  從此以後,貓一見到老鼠就會猛撲過去追,老鼠一見到貓,撒腿就會跑……

您正在瀏覽: 貓和老鼠系列之一——偷吃油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貓和老鼠系列之一——偷吃油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