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家的虎皮鸚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家的虎皮鸚鵡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六一兒童節前夕,爸爸帶我上街買東西。車行至鼓樓街街口時,我發現有賣鸚鵡的,於是求爸爸給我買一對虎皮鸚鵡。爸爸拗不過我,只好答應了。

  我家虎皮鸚鵡長得很有特點。它們穿着一身漂亮的外衣,翅膀上的羽毛像老虎的皮毛。它的頭小小的,長着一圈一圈的虎紋;嘴巴尖尖的,長得像倒鉤;眼睛圓溜溜的,像兩顆發亮的黑珍珠;脖子上系著彩色的“圍巾”;軀體的羽毛則是漂亮的淺綠色;尾巴長長的,長得像羽箭;爪子很鋒利,能夠在籠子里攀“籠”起壁,來去自由。

  初來我家時,虎皮鸚鵡躲在籠子的橫稈上,緊緊地挨在一起,眼睛一張一合、一合一張,一副可憐相,真好笑。我猜它們大概是沒睡好覺吧,或許是因為暈車的原因。我們第一次給它們換水、加食時,驚得它們在籠子里亂飛亂撞,還不停地尖叫。我想,這虎皮鸚鵡膽子也太小了吧,我們也沒傷害它們。上網一查,原來是因為換了陌生環境,不理解我們的好意,以為伸進籠子里的手是傷害它們的,所以才大喊大叫,向我們示威呢。

  漸漸地,虎皮鸚鵡和我們混熟了,膽子也大了起來,還主動向我們要吃要喝。在乞求餵食時,兩個虎皮鸚鵡輪番在橫稈上跳搖擺舞,盡情展示它們的舞姿。一旦加足了鳥食,它們立即停止“顯擺”,爭先恐後地把頭擠進食盒,身子撅得老高,翅膀樹起來,屁股左搖右擺,一點兒也不注重形象。這時,你若用手去觸摸它們,它們絲毫不予理睬。難怪有句諺語叫“人為財死,鳥為食亡”,我算在虎皮鸚鵡身上得到驗證了。

  早聽說鸚鵡是聰明的鳥兒,我一直半信半疑。後來發生的事兒,讓我對此深信不疑。一天,我在換水時,上下來回移動了幾下籠門,竟然被它們學會了。待我下午放學回家,發現它們竟然打開了籠門,在我家裡大鬧天宮呢。我們費了九件二虎之力,才將它們逮回籠子,手還啄傷了。我們連忙加固了籠門,防止它們再出來搞破壞。

  唉,真是一對又聰明又淘氣的“鬼靈精”!

 三年級:yueyue1688

您正在瀏覽: 我家的虎皮鸚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家的虎皮鸚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