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品茶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茶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品茶 標籤:品茶作文

今天,老師叫我們回家品茶並和家長聊聊茶文化。我一放學放下書包就請教媽媽。 

  媽媽告訴我茶分為:綠茶、白茶、花茶、紅茶……茶真是品種繁多啊!綠茶又可以分為青峰、雀舌、碧螺春…… 

  媽媽拿出了一些茶葉讓我仔細觀察,茶葉有的像小鳥尖尖的舌頭,有的像彎彎的月牙,還有的像細細的松針,真精緻啊!媽媽用手捏了一點茶葉放入杯中,先倒了稍許的開水,晃了晃再把水倒掉,媽媽告訴我說這叫洗茶。接着再倒入大半杯水,只見茶葉一根根的豎了起來並在水中上下舞動,就像舞蹈家在水中翩翩起舞,樣子可悠閑啦!茶水的顏色是綠綠的,還發出淡淡的清香。我情不自禁的喝了一口,我大叫起來:“啊!好苦呀!”大家哈哈的笑了起來。 

  外公這時告訴我,茶葉的作用可大了,能解渴、潤肺、提神……我又輕輕地喝了一口,茶水的味道好像一點也不苦了,還有一點甜甜的感覺呢!

您正在瀏覽: 品茶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