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小路的變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小路的變化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一個很偏僻的小村莊,每次回鄉下的時候都必須經過家門前的一段小路。 

  這條小路非常的狹窄,連摩托車都不大好過。路寬不到一米,彎彎曲曲的,路面也坑坑窪窪,有一處還得下來推着車子才能過去。在我還很小的時候,每次經過這段路,坐在爸爸摩托車上的媽媽和我都把心提到了嗓子眼上,生怕摔下去。村裡人們生活好起來了,買了摩托車的人都特別希望這條路能變寬些。 

  不久,人們的願望終於實現了。在我入小學那年的春天,不知從哪裡開來一輛推土機,還有一群工人。轟隆隆的機器聲響了幾天後,原來狹窄、彎曲不平的小路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被工人叔叔修建成的一條寬寬的可以通汽車的大路。路變寬了,人們都很高興。可是,路面是泥土的,天晴的時候還好,一到下雨天,這條路就會變得泥濘不堪,還有許多的小水窪。每走一步,腳都會陷入泥漿里,拔出來都很吃力。車子通過的時候,輪子也會陷在泥巴裡面空轉,車輪濺起的泥水還會弄髒衣服。於是,村裡的人們又夢想着:要是這條路能變成水泥多好啊! 

  沒想到,人們的夢想還真變成了現實!去年國慶節我們乘摩托車回家,走到家門前的這段路時,感覺不到一絲顛簸。低頭一看,泥土路竟然變成了寬闊平坦的水泥路!路面平整光亮,在路旁拐彎處的一棵大樹下還增添了一張小石桌和四個小石凳。過路的人走累了,就可以在這裡休息了。 

  家門前小路的變化可真大啊!而且修的一次比一次好!小路在變化着,家鄉的面貌也在發生着巨大的變化:瓦蓋的土房變成了嶄新的樓房;自行車變成了摩托車和小汽車……家鄉的人們也用上了電腦、空調、冰箱,過上了幸福、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家鄉小路的變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小路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