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遠親不如近鄰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遠親不如近鄰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許許多多的人令我感動,也有許許多多的事令我感動。這些事就像天上的繁星,數也數不清,但有一件事令我終生難忘,它好像天上那顆最亮的星星照 耀着的我心!

  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晚上,我一放學就和朋友到小廣場上玩,我們玩得特別開心。可是好景不長,天空突然下起了毛毛雨,我們只好解散了。當我跑到家門口,準備開門的時候,卻發現鑰匙沒了。心想:肯定是落在小廣場了,真倒霉!毛毛小雨漸漸變成了?A盆大雨。我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跑到小廣場。把小廣場找了個遍,都沒有,我自言自語到:“咦?怎麼會沒有呢?難道被人偷走了?”雨下的更大了,我趕忙往家跑。門是進不去了,只得在家門口蹲着,等着爸爸媽媽回來。不久,我的便徹底絕望了,因為我想起爸爸媽媽晚上要加班,九點才能回來。這可怎麼辦呀?我要在這兒等到九點嗎?我可真後悔放學不回家還出去玩。我越想越害怕,忍不住哇哇地哭了起來。

  這時,我的救星——王奶奶聞聲出來,看見我在門口蹲着,又被淋濕了,趕忙將我扶進了自己家,心疼地對我說:“傻孩子,怎麼一個人在外面,媽媽沒回來?”我委曲地說:我鑰匙丟了,進不了家。”然後我把事情的經過告訴了王奶奶,王奶奶笑着說:“孩子呀,鑰匙丟了還可以來奶奶家呀。快,先去洗個熱水澡,別感冒了!”我連忙推辭說:“不用了,不用了,感冒不了,啊——嚏!”王奶奶嚴肅地說:“還說不洗,一會兒可真感冒了!”我只好乖乖去洗。洗完了,王奶奶又給我拿了一套自己孫女的衣服,還給我泡了一杯熱茶,我連忙說:“謝謝!”說著眼淚還忍不住地流了出來。奶奶邊給我擦眼淚邊說:“怎麼又哭了,剛才不是還好好的嗎?趕快寫作業吧!”王奶奶的一句話提醒了我,我還沒有寫作業呢!我迅速地寫作業,幸虧這次作業少,我用了不到半小時就寫完了。剛剛寫完,我就看到王奶奶在吃力地拖地,我跑過去一把奪了拖把,對王奶奶說:“奶奶,讓我拖吧,您休息一下吧!”說完我把王奶奶扶到了沙發上,認認真真地拖起了地。

  不一會兒,媽媽回來了,我沖了出去。媽媽奇怪地問:“你怎麼在這兒呀?”奶奶笑着說:“她鑰匙丟了。” 

  “你沒給奶奶添亂吧!” 

  奶奶撫摸着我的頭說:“沒有,沒有。思思還幫我拖地呢!”

  這件事令我終生難忘,王奶奶就像我的親奶奶一樣。這件事讓我深深體會到了“遠親不如近鄰”的含義。

您正在瀏覽: 遠親不如近鄰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遠親不如近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