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孔乙己新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孔乙己新傳_11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其實,孔乙己並沒有死。 

  在那個深秋的午後,他用手緩緩的“走”出了酒店,在凜冽的寒風中漫無目標的獨自在大街上流浪,不久就昏死過去了。 

  忽然,孔乙己在夢境中見到了一個老神仙。看到鶴髮童顏,光彩奪目的老神仙,他不由的一陣興奮。急忙虔誠的磕了3個響頭,嘴裡還默念着:“老神仙,求求你保佑我早日金榜題名,高中狀元……”老神仙又可氣又可笑,笑眯眯的對孔乙己說:“孔乙己,你長期受到封建教育的毒害,思想頑固,至死不悟,讓我帶你到新時代的社會去看看吧!”說完,老神仙就化作一陣清風,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孔乙己把頭磕得象雞啄米,嘴裡不斷的默念:“多謝老神仙指教。” 

  一覺醒來,孔乙己發現一切都變了:底矮的平房不見了,變成了一座座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男人們都不再留着辮子了,個個西裝革履。變化最大的要數交通工具了,馬車早已經“退休”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被稱為“汽車”的四足動物。而他自己坐在一張電輪椅上,甭提舒服了。他早已忘記了荀子:“車輪一轉,不能十步,駑腿十駕,功在不舍”的教誨。這玩意兒確實好,坐在上面毫不費力就可以“日行千里”實現“坐地日行八萬里”的目標。孔乙己不由得有幾分得意 

  正在他自鳴得意的時候,一對情侶從身邊走過。孔乙己不禁一陣噁心,“真是傷風敗俗!”孔乙己在心中暗罵。(封建思想的毒瘤在作怪,孔乙己畢竟是那個時代的人。) 

  孔乙己在街上轉悠着,恨不得再長8隻眼睛。不久就碰上了剛剛投胎轉世的范進。范進見到了孔乙己,不由一陣興奮。 

  “啊!孔兄,恭喜你再獲新生啊。” 

  “同喜,同喜” 

  范進說的興奮,非要帶孔乙己到“學校”去看看。孔乙己剛到人世,還不知道“學校”為何物(以前的學都叫私塾)兩人攜手走進了花園般的校園。 

  “看!那是我的第21代孫子!絕頂聰明。5歲研究微積分數學,7歲研究高等化學,9歲通曉5國語言,眼睛100000度,真正的頭腦發達四肢簡單。”孔乙己一看,天啊,裡面是一群不仔細看就會誤以為是老頭的學生,個個愁眉苦臉,佝僂着腰,對着枯燥的課本苦思冥想。范進此時正如同連珠炮似的炫耀着他的孫子的成績,得意洋洋。眼看范進又要發瘋了,孔乙己連忙找個理由,溜之大吉。 

  孔乙己逃出了那個叫“學校”的地方,大發感慨:“還好我孔乙己沒有後代,否則,老夫我受夠了封建教育的毒害,又要我的子孫受應試教育的害,不是造孽嗎!” 

  正在他大發感慨之際,老神仙出現了,他吹來一張調查表:“來生你想成為什麼?A 富翁,B 博學者,C 寵物狗 D 學生,E窮人(A,B 兩項只有生前具有博士學位才能選擇,否則後果自負)孔乙己當了一輩子窮人,不想再受窮了。學生?他思索着。猛的,他想到了學生在學校里的慘狀,在C項上畫了一個勾

您正在瀏覽: 孔乙己新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孔乙己新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