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學會了釘紐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學會了釘紐扣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二的時候我們的語文老師鄭老師對我們說:“星期五下午的勞動課我要教你們縫扣子。” 一聽到這個消息我比考了一百分還開心,因為我很早就想學一些本領,可爸爸媽媽沒空教我。我晚上一回到家就把需要的東西準備的東西準備好了,可時間是漫長的,過了星期二還有星期三,過了星期三還有星期四,過了星期四還有星期五上午……

  經過日夜煎熬,終於等到了星期五下午。鄭老師說:“要縫扣子必須先學穿針。如果已經在家裡穿好的同學剪下來重穿。”我好不容易在家穿好的針又要剪下來重穿。剪下來不一會我就穿進去了。鄭老師等大家都穿針才開始教我們縫扣子。

  鄭老師先教我們縫兩個扣眼的扣子,鄭老師說:“想要不扎到手就用左手大拇指在正面按着一個扣眼,左手食指在反面跟大拇指對齊,針在反麵食指的旁邊紮下去,再從另一個扣眼穿過去。這樣反覆四五次就可以打結了。”

  過了一會鄭老師又教我們打結,鄭老師說:“把針按在那塊布針剛剛穿過的地方,再把線圍着針轉兩圈,按住轉的地方,然後把針向上拉。”我試了一下還真成功了。鄭老師把四眼紐扣的縫法畫在黑板上,讓我們自己縫,四眼的紐扣和兩眼的紐扣縫法很像,只不過縫出的樣子不同罷了。我幾下就縫完了四眼的紐扣,可一眼的紐扣我還是不會,於是我就回家去問媽媽。媽媽教我說:“先把針穿過布,再穿過紐扣的扣眼,最後再穿過布。看媽媽演示了幾遍我就會了,我把媽媽沒縫完的幾步完成了。“我終於學會了縫扣子。”我興奮的說。

您正在瀏覽: 我學會了釘紐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學會了釘紐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