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這本書不是漫畫,也不是小說,而是現在班裡最流行的《與美同行》。這本書是讀書教育活動指導委員會編的,書的封面畫著一男一女,男的手裡有一隻貓,旁邊有兩個巨大的蒲公英,好像堅硬的大雨傘,大雨傘的上面寫着四個大字“與美同行”。

  《與美同行》這本書分為四個部分,每一個部分都有一個道理。每一個部分都有故事屋、鏈接、照鏡子和行動區。每一個部分的故事都不一樣,像誠實的孔子,背母上大學,惜時如金的魯迅、“愚公”挪山等等,應接不暇,一目不瞭然。在這數也數不清的故事中,我感覺對我印象最深刻的是……

  是惜時如金的魯迅,魯迅很小的時候,他的父親生病,他要照顧父親又要上課,有一次他遲到了,可這卻是他唯一的一次遲到。而他說的一句話讓我印象很深刻;“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你擠還是有的。”這句話讓我很感動,我不僅調皮搗蛋拖拉,而且作業還不及時完成,作業的正確率很低。一個周末,我做作業,快要做完一個作業了,我就偷懶了,我對自己說:“明天再做吧。”到了明天,又想:“明天再做吧。”之後,一直沒做,後來被老師批評了一通。又有一次,我玩電腦遊戲,規定只能玩半小時,時間到了,可我還想再玩一會兒,結果一拖再拖,玩了快兩個小時,媽媽很生氣,回家就取消了我兩個月的玩電腦資格。

  讀了《與美同行》這本書里的故事後,我被感動了,我決定要改掉我的壞毛病,變成一個珍惜時間、惜時如金的好學生,結合爸爸媽媽對我提的幾個要求和目標,我給自己制定了五個方面的規則:一、作業沒有做完,不看電視,不玩電腦;二、字要寫端正,寫漂亮,不然重寫;三、上課認真聽,作業仔細做;四、做完作業后,多檢查幾遍,及時訂正;五、每次看電視、玩電腦時間不超過一小時,多看遠處和綠色。

  書籍是知識的源泉,好書能使人學到很多東西,讓人受益非淺,讀了《與美同行》這本書,我學會了更好地珍惜時間,利用時間,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我更要把“感動”轉化為“行動”,真正做到惜時如金。

 三年級:徐??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