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交通安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 

合起報紙,那一幕還在我的腦海里縈繞:浙江天台縣下路王村蔡家,門口還掛着大大的紅燈籠,地面還鋪着來不及打掃的煙花碎屑,過年的喜慶氣氛還歷歷在目,卻掩蓋不了蔡家前所未有的悲痛。原來,春節期間,蔡家的五個七至十三歲的小孩結伴出玩,最後一個也沒有回來,後來,在龍珠潭水庫,人們打撈起了五具冷冰冰的屍體。面對着屍體,蔡家的親人撕心裂肺的痛哭,66歲的蔡奶奶一整個下午就那樣面無表情地一遍又一遍重複着:“ 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不是我們家孩子……” 

每次讀到這樣的事故,我的心都在流淚,覺得上天對他們是如此的不公平!然而,真是上天對他們不公平嗎?細想,不是的。假如,他們在水庫別那麼貪一時之樂;假如,他們的安全意識再強點;假如,家長對安全事故從來不麻痹大意或者心存饒幸,而時時刻刻叮嚀孩子,讓孩子永遠將安全這盞明燈點亮心中,那麼,這一樁樁觸目驚心的安全事故就會少發生甚至不會發生了。 

在我的周邊也發生過不少安全事故,如:春節時,我們班的幾個男生在沒有大人的看護下放煙花,被煙花炸掉了兩個手指。雖沒有生命的危險,可也落下身體上的殘疾。還有,去年,五年級的幾個男生去村裡文化樓的圖書室看圖書時,在那玩火,結果把圖書室一半的書燒掉,造成很大的經濟損失。而這些事故發生之前,如果我們有較強的安全意識,我想那些事故也是可以避免發生的。 

消除安全隱患,從我做起。首先,我們要學習各種安全防護規則。如:沒有安全措施,不玩水、火、電,不爬樹……其次,遵守安全防護規則。其實,有很多規則我們都知道,但是總是有很多人對安全防護規則視而不見,我行我素。事事從我做起,因此,在做每件事之前,我們都要想一想,這件事我能做嗎?這麼做安全嗎?如果不安全,千萬別做! 

然而,獨善其身還不夠,我們不僅要時時刻刻謹記安全第一,還要讓我們身邊的安全事故逐漸減少。當看到別人做危險的事情時,我們要立刻站出來,及時勸阻!這樣,每一個家庭都能美滿幸福了! 

牢記安全,為安全點一盞明燈,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