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希望,看到你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希望,看到你了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二十歲時,於佳從北京回到杭州。她手持着手杖,邊摸邊走進了火車車廂,她找了一個空位坐下。火車開動了,於佳的腦子裡不停得想像着,想像外面的世界,想像光明的世界。不知怎麼,一直放在膝蓋上的鑰匙“嗤~”一下掉下來,於佳趕緊彎下身子摸。突然,鑰匙被誰推到了手邊,於佳抬起頭,撿起鑰匙,對着空氣說:“謝謝”“你是盲人吧?你看不見東西嗎?”推鑰匙的人,那小姑娘,她的聲音如明快跳躍的音符,看得出,姑娘很快樂。但於佳聽了有一點生氣,因為作為一個盲人,應該避免這種問題。“沒錯,一生下來就看不見。”“好可惜啊。哦,我叫於麗。”於麗的聲音摻了一些惋惜。“呵,其實這也好,我還可以想象,我可以想像到外面的美麗世界。再說,要是中途瞎了,不知道以後可怎麼過。”於佳說完,感到有些震驚。對於“瞎”這字,她從來說不出口的。“哎,我給你講講外面美妙的世界吧”說完,她便繪聲繪色的說起來,於佳獃獃地聽着。“你在想什麼?”於麗看透了於佳的心思。“哦,沒事,有點累了。”於佳微笑一下。“這樣吧,我畫畫你吧,我就是學美術的。”於佳笑一笑,“行啊”但心裡想着:唉,都看不見了,畫畫得在好,我也看不見,有這必要嗎?於佳聽見於麗在紙上“刷刷”地畫著,感覺她畫得是那麼專註。“好,畫好了,不知道你滿不滿意。”於麗笑着,裝進自己的旅行包。於佳聽得出來,於麗裝的時候,很費力。火車到杭州了,於佳和於麗告別。突然車身晃了一下,於佳試圖去抓於麗的手,但還是摔倒在地上,只摸到了空空的袖子。“呀,你不要緊吧,可惜我沒辦法扶你。“你..你,我..”於佳不知說什麼。“沒什麼,小時候截肢,幸虧我能用腳畫畫。再見!”“再見!”於佳手拿着手杖,下了火車。 

 於佳滿腦子都是那空蕩蕩的袖子。她記得她母親說過:“你的頭上三尺有希望,就看你有沒有看到,有沒有跳起來抓住。如果沒跳,沒看到希望,那你一生也沒有希望了。”“媽,我懂了,我看道希望了,其實我也沒什麼不同,有不少跟我一樣的呢”於佳說著,笑着,慢慢的,她的身影在茫茫人海中消失了。 

 沒錯,殘疾,沒什麼不同,但不同的是,有人並沒看到希望,並沒看到別的殘疾人。希望,看到你這個東西了,你整天都在活蹦亂跳呢。

您正在瀏覽: 希望,看到你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希望,看到你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