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美麗的達里諾爾湖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達里諾爾湖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位於克什克騰旗的達里諾爾湖,又稱達里湖。湖周長百餘公里呈海馬狀。為封閉式大型半鹹水湖,是內蒙古第二大內陸湖。它像一顆巨大的寶石鑲嵌在貢格爾草原的懷抱中。

   達里湖令人陶醉的是它的美麗多姿。風平浪靜的時候,就像一面鏡子,湖邊的榛子山倒映在湖中,不正是仙女在梳洗打扮嗎?微風拂過湖面,碧波蕩漾,在陽光的照射下,波光粼粼,叫人心曠神怡。當狂風大作的時候,百里湖面,白浪滔滔,洶湧澎湃,猶如千軍萬馬陷陣!

    達里湖還有豐富的水產,這裡有味道鮮美的鯽魚,還有聞名全國的瓦氏雅羅魚。

 風景優美的達里湖,每年來這裡遊覽的遊客不計其數。夏天的遊艇、划船、釣魚;冬天的冬捕場面,一網網魚兒裝滿了船艙,大大小小的魚兒在艙內亂蹦亂跳,這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啊!

  達里湖還是鳥的天堂,有上百種鳥類,其中有國家一級保護動物丹頂鶴、白鶴、黑鶴和玉帶海雕等等,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大天鵝、小天鵝、灰鶴等十八種,被稱為“百鳥樂園”,也是我過第三大天鵝湖。

   達里湖,人們愛你的美麗多姿,讚美你的物產豐富,我為你感到驕傲!

指導教師:陳淑紅

(達里諾爾湖是小作者家鄉的一處美麗景觀,通過文章的敘述,我們能夠感受到小作者對家鄉的熱愛之情。)

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達里諾爾湖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達里諾爾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