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會感恩,樂於助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感恩,樂於助人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會感恩,樂於助人

  ——讀《給予樹》有感

  語文課上,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給予樹》,這篇課文主要講了聖誕節時,一個並不富裕的家庭中生活着一個媽媽和五個孩子,媽媽只攢了一百美元,卻要給五個孩子來分享,心裡真是擔心極了。回家途中,孩子們你給我一點兒暗示,我讓你摸摸口袋,卻只有八歲女孩金吉婭沉默不語。因為她只用二十美元買了一些棒棒糖,回家后,金吉婭說她用很多錢買了一個穿着裙子的洋娃娃,剩下的錢只夠買一些棒棒糖了,可見小女孩金吉婭很有愛心。

  在這篇課文中,我最喜歡金吉婭了,她是多麼的有愛心,多麼的善良。從“可是媽媽,我們有這麼多人,已經能得到許多禮物了,而那個小女孩什麼也沒有。”這句話中,我體會到金吉婭是一個多麼的善良和有愛心的孩子啊!

  由書中的金吉婭讓我想到了珍珍姐姐。記得有一次,也是一個熱鬧的聖誕節,我一直希望有一個洋娃娃,這時珍珍姐姐把自己剛剛買來的洋娃娃送給了我,她就像從我生命中走來的天使,那麼純潔,那麼美麗,我連忙把洋娃娃遞了回去,珍珍姐姐卻說:“我是大姐姐了,不要小孩子玩的東西。”我想,我一定要學習金吉婭,學會感恩,做個愛幫助別人的好孩子。

  (指導老師:李芬)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感恩,樂於助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感恩,樂於助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