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一棵柏樹的遭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棵柏樹的遭遇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棵柏樹的遭遇

 重慶市渝北區 重慶市龍湖巴蜀學校小學部三年級三班 譚秋杉

  深山裡有一棵柏樹,它從小就在山裡長大,從一粒種子到一棵小樹,再到一棵大樹。可它卻希望能夠到城市裡去看看,因為它在深山裡太寂寞,每天只有鳥兒跟他說話。

  終於有一天,來了一群人,柏樹從人們的對話中知道他們要砍一棵聖誕樹。柏樹高興極了,心想:砍我吧!砍我吧!一個小男孩走到它面前,說:“媽媽,就要這棵吧!”柏樹高興極了,它強忍着被砍的疼痛。終於,人們將它砍了下來,裝在車上,運走了。

  到了城市,他們把柏樹抬進一間房子里,“啊!多漂亮的房子!”柏樹叫道。大人們把精心挑選的彩燈、綵帶,鈴鐺掛在柏樹身上。聖誕節到了,柏樹被裝扮得五彩繽紛,人們也都讚揚它很美,它自己也很高興。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聖誕節也過了,柏樹身上布滿灰塵,彩燈也不亮了。一天,小男孩噘着嘴走過來,說:“媽媽,把它扔了吧?它太髒了!”“別,別,別把我扔了!”柏樹驚叫道。但人們聽不到它的叫聲,它最終被扔進了陰暗的儲藏室,終年不見天日……

  儲藏室的門打開了,柏樹興奮極了,以為人們會再把它裝扮成聖誕樹,但沒有想到,他卻被砍成了一截一截,扔進了灶爐里,它這才明白:原來他們是想把他當成柴火燒了。

  柏樹後悔極了,當初真應該和兄弟姐妹們呆在深山裡,說不定還能長成一棵參天大樹呢!真不應該為了看看城市,不應該為了一時的虛榮而來到城市。可這一切都已經晚了,人們點燃了火,柏樹被一點一點燒掉了……

  指導教師:曾紅霞

文章的情節生動,語言優美,閃爍着作者豐富的想象力。小作者將一棵如何因愛慕虛榮而最終走向死亡的柏樹的命運展現在我們的面前。整個故事的思路清晰,想像合理,結尾處更將文章的主題升華,讓讀者能從這個故事中體會更多,同時還可以從文中看出作者的文字功底相當不錯。

您正在瀏覽: 一棵柏樹的遭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棵柏樹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