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

  ——讀《烏鴉反哺》有感

  三(1)班

  陳俠帆

  放假在家,我準備整理一下自己的書櫃,不經意間翻到了剛上小學時媽媽買給我的一本小故事書。我津津有味地看了起來,裡面有一篇感人至深的文章《烏鴉反哺》,它不僅說明烏鴉是懂得感恩的鳥,而且觸動了我的心靈,深深地教育了我。

  這個故事講了:烏鴉不僅聰明,而且很孝順父母。烏鴉小的時候,都是由媽媽飛出去找食物,然後一口一口地餵給它們吃。漸漸地,小烏鴉長大了,烏鴉媽媽也老了,飛不動了,不能再出去尋找食物了。這時,長大的烏鴉沒有忘記媽媽的哺育之恩,也學着媽媽的樣子,每天飛出去找食物,再回來喂媽媽。

  看完這個故事,我十分感動。我知道爸媽為我做了很多的事。記得我小時候,經常生病,他們總是無微不至地照顧我。深夜背我上醫院,陪我打吊針,還一口一口地給我喂葯吃。晚上我睡覺時,老是愛踢掉被子,媽媽總是不厭其煩地半夜起來幫我蓋上。在學習上,他們總是會教我做不會做的題,給我很多幫助。當我考試成績不好時,媽媽總是鼓勵我,讓我有了自信心。

  讀了《烏鴉反哺》這個感恩的小故事,我從中明白了許多,它告訴我們,要永懷一顆感恩的心,報答父母對自己的養育之恩,將來才能成為一個對社會、國家有用的人。我要做這樣的人!

  指導老師:李芬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懷一顆感恩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