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蜘蛛的奧秘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蜘蛛的奧秘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在樓梯的轉角處發現了一張蜘蛛網,好奇地使我停下了腳步。我想:蜘蛛為什麼要織這樣的一張網?是為了捕捉小昆蟲嗎?逮住了又是怎樣吃的?

  為了找出答案,我在那裡觀察了半天,終於看到一隻蒼蠅撞到了蜘蛛網上,蜘蛛走了過去,在蒼蠅身上吐了一股白色的絲帶,把蒼蠅纏了起來,便回洞里去了。我很不明白,蜘蛛怎麼不吃它就回洞里去了呢?我觀察了好久,蜘蛛還是不出來。

  第二天早上,我又去看昨天撞到蜘蛛網上的蒼蠅,發現蒼蠅已經被蜘蛛吃了,網上只留下一具空殼。真奇怪,蜘蛛為什麼會這樣做,而且不吃殼?我帶着問題去了興寧海洋書店找遍了整個店的圖書都沒答案,回到家裡我還是請求爸爸,他叫我到百度搜索一下,一切都明白了。原來,蜘蛛捕到獵物后,先用蛛絲纏起來,然後吐出一種消化液,注入獵物體內,待蟲體內部組織變成汁液后,再大口大口地吮吸。

  蜘蛛是捕捉害蟲的能手,它的秘密武器是一張網,用這張網來捕捉飛蟲等獵物,同時還發現了蜘蛛吃食的這個奧秘。

  廣東興寧市第二小學三年級:黃宇浩

您正在瀏覽: 蜘蛛的奧秘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蜘蛛的奧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