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感冒中的科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冒中的科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前幾天,我感冒了,頭痛得快要爆炸似的,鼻涕流得像長江,咳嗽得像老太太。 

  星期六,爸爸給我煮好了早飯,吃飯時,爸爸問我:“你知道為什麼今天我沒給你煎雞蛋嗎?” 

  我說:“不知道。” 

  爸爸說:“因為蛋是營養品,吃進去會擴大細菌的繁殖。” 

  所以只給我吃榨菜。 

  星期日,輪到媽媽下廚了,她端出一盤燉好的蛋,只見盤裡的蛋金黃金黃的,就像一盤誘人的芒果布丁,饞得我直流口水。我二話不說,拿起筷子,夾起一塊燉蛋就往嘴裡送,爸爸看見了急忙說:“快放下,快放下,你感冒了怎麼還吃蛋?你就不怕感冒好不了?” 

  媽媽不以為然地說:“吃點蛋怕啥,書上都說了,吃蛋能增強免疫力,感冒才能好得快。” 

  爸爸反駁道:“那為什麼醫生每次都要千叮嚀萬囑咐地交待病人少吃海鮮和葷腥?” 

  “純粹是老風俗,一點科學道理都沒有。”媽媽說。 

  就這樣,他們兩人你一言我一語,忙得不可開交,我在一旁趁爸爸不注意的時候又夾了兩塊,美美地吃了兩大口。 

  事後,為了弄清真相,我上了網,網上是這樣說的:“感冒發熱時,胃蠕動減慢,消化液分泌少,高蛋白、高脂肪飲食會使食慾減退,甚至引起消化不良。所以感冒時應以稀飯、疏菜等清淡易消化飲食為宜。 

  看來,科學在生活中真是無處不在呀!這次雖然感冒了,但是又增長了我的知識,我們應該尊重科學,生活中就應該以崇尚科學為榮。

您正在瀏覽: 感冒中的科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冒中的科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