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地震無情 人間有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無情 人間有愛_7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地震無情

  人間有愛

-------觀電影《唐山大地震》有感

杭州市拱墅區北秀小學303班

  黃斌

好久沒踏進電影院了,今天終於有幸再次進電影院看了一部電影--------《唐山大地震》。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一個鏡頭是:一位媽媽在地震過後,來到了自己的家-------這裡已經變成了一片廢墟。她發現,一塊水泥板下壓着自己的一對兒女。如果抬起一頭,另一頭就會壓下去,所以,兩個孩子中只能救出一個。兩個孩子手心手背都是肉啊,作為母親的她無法做出艱難的選擇,她歇斯底里地叫道:“兩個都要救啊!”救援隊看她長時間不能決定,準備去救別人時,她才支支吾吾地說:“要弟弟!”大家救完弟弟就回去了,躺在屍體車上的姐姐卻奇迹般地蘇醒了過來。但是,這時,她已經找不到她的母親了。後來,她被一對好心的夫婦收養。

雖然她們一別就是三十二年,但是她們在那樣惡劣的環境下,依然想念着對方。母親每年開學時都給她的女兒買一本語文本和數學本,儘管她知道自己的女兒已經不在人世了。女兒方登每天都思念着母親,做的夢都是她以前和父母、弟弟在一起的美好時光。

看到這裡,我不禁淚流滿面。想想自己,生活在美麗的人間天堂------杭州,有父母的疼愛,老師的關心,好友的陪伴,吃得香,穿得好。唐山大地震里的人只能吃西紅柿,低廉的棒冰,穿的是打過好幾次布丁的破爛的衣衫。我們應該好好報答父母 ,父母卻總是笑着說:“成績搞好就行了。”可是,我卻故意惹父母生氣,這難道是對父母的一種感謝嗎?這難道是對父母最好的報答嗎?在這裡,我想對我的父母說:“我對不起你們!因為我不僅沒把成績搞好,還惹你們生氣。”

我沉思良久,決定向勇敢地和地震搏鬥的人學習,學會感恩,學會愛身邊的每一個人。

您正在瀏覽: 地震無情 人間有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無情 人間有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