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迪生》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迪生》讀後感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愛迪生》這篇文章。文章主要講的是愛迪生從小熱愛科學,肯動腦筋,克服種種困難,頑強進行科學實驗的事。讀完這篇文章,我被愛迪生那種英勇頑強的精神深深的感動了。   

  愛迪生從小家裡很窮,只上過三個月的學。十多歲,他就開始賣報謀生。他很愛科學,常常省吃儉用,把節省下來的錢,買來科學書報和實驗用的化學藥品。他實驗用的瓶瓶罐罐也是從垃圾堆里揀來的。 

  十二歲那年,他在火車上賣報,賣完報,就擠時間在火車上做起化學實驗。由於火車震動,實驗用的白磷起火燃燒,車長把他從火車上趕了下來,做實驗用的瓶瓶罐罐也被全部扔掉了。車長一個狠狠的耳光,打聾了他的耳朵。 

  意外和打擊並沒有使他放棄。後來,他省吃儉用,又開始了新的實驗。實驗中,儘管硫酸燒毀了他的衣服,硝酸差一點弄瞎了他的眼睛,但他刻苦鑽研科學的決心,從來也沒有動搖過。 

  為了試製電燈用的燈絲,他常常在實驗室里一工作就是十幾個小時,累了就在實驗台上睡一會兒。經過不懈的努力,他終於獲得了成功。 

  愛迪生說過:“天才是百分之一的靈感加上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這是他一生奮鬥的經驗總結。 

  比較起來,我平時做得真是太差了。平時自己遇到一點小小的困難,就打起了退堂鼓,缺乏吃苦的精神和克服困難的毅力和勇氣。愛迪生小時候條件那麼艱苦,而他卻能克服困難,頑強奮鬥,最後取得成功。而我們現在學習和生活條件都這麼好,我們還有什麼困難不能克服呢? 

  我要好好向愛迪生學習。學習他那熱愛科學、頑強拼搏的精神,學習他那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毅力和勇氣。用這種精神時時激勵和鞭策自己,使自己成長為一個有所作為的人。 

  2003年5月22日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迪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