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愛迪生的一生》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迪生的一生》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愛迪生的一生》這本書寫的是愛迪生出生於米蘭,米蘭是個運輸小城。夏天,這些孩子就在河裡玩,雖然很危險。轉眼間,他已經八歲了,是該上學了。當他去註冊時,老師說他智力低下,他的母親在三個月後把他帶回了家,並教會了他閱讀。後來,他讀光了底特律公共圖書館的書。後來,化學成了愛迪生的愛好。可是,他需要材料,這對於一個小孩子來說是很大一筆開支。他拿爸爸菜園裡的菜去買了,但這還不夠。這時,有人讓他在火車上工作。他的父母也同意了。列車長還讓他在火車上搞個小實驗室,為了買實驗用品他花光了所有的錢。南北戰爭期間,報紙賣的好極了,他賣的報紙好幾次都供不應求了。他想:我沒有報紙賣了,我就自己創辦,報紙就叫大幹線先驅報。可他不能總是一帆風順,一次,他沒趕上火車,他跑啊跑啊,終於趕上了。如果爬欄杆一定會受傷。這時,一個鐵路職工發現了他,並抓着耳朵把他拉了上來。這次以後,他就耳聾了。可是耳聾促使他發明了能讓人聽的更清楚的機器。後來,他招了個大麻煩,由於他忙着做實驗,沒有注意掉了一根磷棒,車廂着火了!列車長不能原諒他,就把他以及他所有的東西趕下了火車。他想他確實應該換份工作了…愛迪生不僅僅是一個偉大發明家,還有他天才而可怕的工作方式,他的一生充滿了傳奇。

  我讀完了愛迪生這本書以後,我的感觸很深,作為一個現代社會的小學生。我們應該努力學習,刻苦讀書,成為一名優秀的小學生。

  遼寧大連普蘭店市普蘭店新城小學三年級:於家浩

您正在瀏覽: 《愛迪生的一生》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迪生的一生》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