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野鴉和狐狸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野鴉和狐狸_12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野鴉和狐狸

  在樹林邊的小河裡有一隻野鴉,野鴉每天都到河裡去抓魚,有一天,野鴉抓了很多很多的魚,它把抓到的魚用一根樹枝串起來,正唱着歌回家去,這時候被一隻狐狸給發現了,狐狸想:“看你現在唱地高興,過一會你就是我的美餐了。”狐狸想馬上撲上去吃掉野鴉,可又一想:“如果現在下手這野鴉一喊,樹林里的其它動物不都來救他了嗎?得想想辦法。”等野鴉走近以後,狐狸突然躺到地上哭喊:“哎喲疼死我啦,疼死我啦,快救命啊——疼死我啦”!野鴉看見眼前的情景驚奇地問:“哎,你這是怎麼了”?狐狸哭喊道:“快救命啊,我的肚子疼死了,快救命啊……”。野鴉說:“前面不遠處就是我的家,我扶你到我家裡去歇息吧……”。野鴉扶着狐狸到了家裡,熬了一鍋香噴噴的魚湯,狐狸吃了一碗又一碗,吃完以後美美地睡了一覺,第二天早晨醒來以後,狐狸肚子又餓了,它看着野鴉胖乎乎的身子,想得直流口水,它皮笑肉不笑地對野鴉說:“野鴉老弟,你就好人做到底吧?”野鴉驚奇地問:“狐狸大哥,你這是什麼意思啊”?狐狸不屑一顧地說:“這還不明白?你雖然救了我,可是我現在肚子又餓了,你就讓我吃掉你吧”。野鴉想,這個忘恩負義的傢伙,我救了它,它不知道感謝我也就罷了,竟然還想吃掉我,它眉頭一皺計上心來,連忙擺手,裝作十分恐慌的樣子對狐狸說:“狐狸大哥,哪可不行啊,你想想,如果你現在吃了我,下一頓餓了又怎麼辦呢?倒不如讓我去給你抓魚吧”。狐狸想:“也對啊,如果你現在吃了它下一頓餓了又怎麼辦呢?倒不如讓它去給我抓魚,等哪一天它抓不到魚的時候再吃它也不晚,反正我就住在它的家裡,也不怕它跑掉”。它輕蔑地對野鴉說:“哪好,你就快點兒去給我抓魚吧”。野鴉去抓魚,狐狸在家裡等啊等啊,一直等到下午,野鴉才匆匆忙忙跑來說:“狐狸大哥——狐狸大哥——不好啦,不好啦——”。狐狸生氣地說:“什麼不好啦,讓你去給我抓魚,你跑哪兒去了?我肚子餓得快要死了”!野鴉上氣不節下氣地說:“狐狸大哥,是這樣的,我本來給你抓了很多很多的魚,可是被一隻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狐狸給搶走了”。狐狸惡恨恨地說:“你說什麼”?野鴉十分認真地說:“是一隻跟你長得一模一樣的狐狸,他還說,抓到魚不孝敬老子,給那個混蛋吃什麼,等哪一天見到它,看我不剝了它的皮,抽了它的筋……”。狐狸氣得怒目噴火,它聲嘶力竭地吼道:“那個混蛋看來是活得不耐煩了,你帶我去找它算帳吧……”。野鴉帶着狐狸到了河邊,什麼也沒有啊,狐狸惱怒地說:“你這不是在糊弄我吧”?野鴉可憐吧吧地說:“哪敢呢,說不定那隻狐狸又到河裡去抓魚了,往水裡看看吧”,狐狸往水裡一看,果然有一隻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狐狸。岸上的狐狸瞪瞪眼,水中的狐狸也瞪瞪眼,岸上的狐狸張張嘴,水中的狐狸也張張嘴,岸上的狐狸氣得直咬牙,一頭撲向水中的狐狸。岸上的狐狸下水后,就再也沒有上來。可惡的狐狸沒吃到野鴉和魚,卻變成了魚兒的美餐。

  三年級:姜致遠

您正在瀏覽: 野鴉和狐狸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野鴉和狐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