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名著讀後感~水滸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著讀後感~水滸轉~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名著讀後感~水滸轉~

讀了《水滸傳》后,最大的感受就是書中的英雄們的豪情壯義,仗義疏財。先說智取生辰綱的七條好漢。智取生辰綱,是梁山好漢一番轟轟烈烈的事業的發端。 這一段好漢壯舉,轟動了水滸世界里的江湖。但是晁蓋一夥,做下這樁彌天大案,背後 的真實動機又是什麼?是為了劫富濟貧?還是說為了準備" 農民革命" ?顯然都不是。 黃泥岡上,這一夥好漢劫得了十萬貫金珠,而後大概經過坐地分贓,晁蓋、吳用等回了 晁家莊園,三阮則" 得了錢財,自回石碣村去了。" 隨後並沒聽說他們有濟貧的打算, 也沒見他們準備扯旗造反(或曰起義),如果不是東窗事發,保不准他們真的就此安心 做了富家翁,一世快活。因此,這樁大案,打劫的固然是不義之財,但其實質,說穿了, 就是一次黑道行動。

  再看鴛鴦樓上那幕血案,武松連刃十數人後,一片血泊之中,從容地將桌上銀酒器 踏扁,揣入懷裡帶走;而即使粗心鹵莽至極的角色如李逵,沂嶺之上殺了假李逵后,也 沒忘進房中搜看," 搜得些散碎銀兩並幾件釵環" ,都拿了──李逵雖極端厭煩女色, 但也知這些沾滿了脂粉氣的釵環可以換錢換酒,照拿不誤。而後,還去李鬼身邊,搜回 了那錠被騙去的小銀子,在這種事兒上,黑旋風也足夠細心。

您正在瀏覽: 名著讀後感~水滸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著讀後感~水滸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