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蠶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蠶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鳥語花香,春回大地的季節里想起我去年保存的蠶卵它們也該破繭而出了吧?我把蠶卵小心翼翼地放到一個小盒子里。每天懷着期盼焦急的心情探望它們。 

  一個雨過天晴的早晨,我突然發現十幾條黑黑黝黝的小蠶爬滿了紙板,紙板上一個個精靈的生命蠕動着。它們細小如蟻,昂首挺脖,嗷嗷待哺。 

  蠶寶寶不像其它的哺乳動物那樣,一來到這個世界上就有媽媽的呵護和哺育,它們要靠自我的奮鬥去尋求生存的機緣和生命的力量。 

  我急急忙忙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樓下去找那棵桑樹爺爺,為蠶寶寶求糧尋食,可令我大失所望地是桑樹爺爺才剛剛昌尖吐蕊,這可真是十萬火急啊!無奈之下,我只好請媽媽買萵苣葉了以次充好。看到蠶寶寶如饑似渴的吃着,欣慰之情油然而生。 

  蠶是一種吐絲結繭的昆蟲,它的一身都是寶,它吐出的絲可以織成精美秀麗的綾羅綢緞,為中華民族開闢了古文化的絲綢之路,為我們做了無私的貢獻。 

  夜深人靜時,我聽到它們在層層綠葉的世界里辛勞勤勉的沙沙聲,睡夢憧憬里,我看到它們笑逐顏開的紡絲織線,我問蠶寶寶今年會有美好的答案嗎?

您正在瀏覽: 蠶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