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給爺爺當老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給爺爺當老師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天放學后,爺爺來學校接我,我對爺爺揮揮手:“hello!”爺爺說:“哈露!”聽了爺爺的話,我不禁笑了,身邊的幾個同學也笑得前仰後合,爺爺不好意思地說:“小孫孫,怎麼了,沒說好嗎?對了,你不是也在學英語嗎?我們一起學吧!”我興奮地說:“這樣吧,我當老師,您當學生。”

  我回到家立刻拿出英語書,一本正經地說:“我們先學幾個常用的英語單詞吧!”為了滿足我當“老師”的樂趣,他立馬坐在我身邊跟我一起讀:“‘grandfather(爺爺)’ ‘grandmother(奶奶)’。”爺爺眯縫着眼戴上了老花鏡看我的口形大聲讀,那怪聲怪調逗得我哭笑不得,雖然他讀得不標準,總是那麼認真地、反覆地念叨着,我給爺爺布置了作業,“Teacher”(老師)、“How are you? ”(你好嗎?)等六個單詞讓他去用自己喜歡的方法去記、去讀。十分鐘后,我檢查他是否讀准了。我驚奇地發現,他讀准了三個,“哎呀,太好了,單老師,我讀對了三個。”爺爺心裡樂開了花,我也很得意。又花了一番功夫,我進一步教他,只見爺爺全神貫注地時而捲舌、時而張開大嘴,讀得他口乾舌燥,讀了數遍單詞之後,爺爺眼睛睜得大大的,彷彿越來越感興趣、越來越認真了。只要他稍微讀准了,我還為爺爺鼓掌,爺爺還把我摟在懷裡,說:“我的孫子給我老師了!”現在,爺爺已經會讀幾十個英語單詞了。

  教爺爺可真難啊!我想:我才不到30分鐘只教一個“學生”就覺得很累,而我的老師總天天面對許多個學生,辛勤地教我們,看來,做個好老師真不容易呀!我想對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

  總評:

  小作者善於觀察、思考,會以生活中取材,真實地再現了生活。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具體地把爺爺怎樣學習英語及自己在教學中和“學生”的互動娓娓道來。對人物神態描寫很細緻、語言描寫也具體。勾畫出爺爺一本正經學英語的可愛形象。讓讀者了解了事情的經過。儘管只當了回老師,卻飽含着小作者對老師的熱愛,文章結尾談了自己的困惑與感受,符合生活、真實,也表現了作者有一顆積極向上的心。 

  指導老師:向秀麗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我給爺爺當老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給爺爺當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