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螞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文 章來源

  螞蟻

  澤國小學三(3)班 盛悅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正在門口看書,突然無意中發現了一小群螞蟻,它們正排着整齊的隊伍,東張西望,好像正尋找食物。

  螞蟻在昆蟲大世界中。是個了不起的小傢伙!你們別看它個頭小,力量非常大。瞧!它身穿一件深褐色的衣服,六條細長的小腿,兩個觸角,多美啊! 

  螞蟻的分工非常明確。有兵蟻,它們經常負責戰鬥保衛蟻巢,有工蟻。它們負責餵養小螞蟻,照顧蟻后和幼蟲,還有偵查蟻,它們是負責尋找食物的……

  螞蟻很有團結合作精神。一天,我看見一群螞蟻正背着又重又大的玉米,它們有的在前面拉,有的在後面推,有的在下抬,忙得不亦樂乎。我見了,一下子覺得螞蟻不是那麼渺小而不起眼的小不點。

  螞蟻還是一位名副其實的小小預報天氣專家。要是螞蟻從巢里爬出來,說明過幾天要下大雨。果然不到兩天,下起了一場大雨。我見了,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螞蟻爬高要下雨”這一句話。 

文 章來源

您正在瀏覽: 螞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