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二胡之王——爺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二胡之王——爺爺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親情很偉大,也是一種責任,有愛的人,才會有親朋好友,沒有愛心的人,就找不到真正的朋友。爺爺是我非常要好的“老朋友”,發生在我和爺爺之間的事兒許許多多,數也數不清。爺爺是我們村子里的“二胡之王”,他對樂器方面非常熱愛。當我們村子里有人家辦喜事時,好多人請我爺爺去吹嗩吶或拉二胡慶祝。那我就講講我和親人爺爺發生的一件最有趣、讓我開心的事,學拉二胡吧! 
  一年級暑假,我去爺爺家玩,剛游完泳回來,我跑進爺爺自己的房間,看見一種我從小就沒有見過的樂器,充滿好奇地問:“爺爺,這是什麼東西呢?我好像沒有見過,快告訴我吧!”爺爺停止奏樂,笑咪咪地回答:“這叫二胡。”“二胡,二胡不是兩個水壺嗎?怎麼連水的影子也沒有?”爺爺笑了笑說:“因為它只是一個名字而已,比如長生果,它只是一種盆景,並不是吃了可以長生不老的果子。哦,對了,你是不是想學拉二胡吧?”我覺得是新鮮事物,還能發出好聽的聲音、樂曲,於是我點頭答應了。 
  開始,我感覺很好玩,拉的很起勁兒,過了一會兒,猴子屁股坐不住了,我對爺爺說:“我出去玩一會兒,馬上回來。”可是爺爺嚴肅地說:“學拉二胡要專心致志,不能半途而廢呀!更不能三心二意,如果想去玩,就別學了。”我聽了之後,又開始專心地練習,可二胡總是和我作對,不發出聲音。爺爺說:“你的手拉的位置錯了。”後來我也慢慢發現了,我按照爺爺的要求把手的位置改了一下,嘿!二胡果然真發出了優美動聽的音樂了,我高興地跳了起來。爺爺的臉上露出滿意的笑容,摸摸我的頭說:“不錯,有點樣子。” 
  雖然我上三年級了,但這一件事一直印在我心裡,在我腦中回放。

您正在瀏覽: 二胡之王——爺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二胡之王——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