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天氣現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天氣現象_3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古人通過多年的觀察、積累,總結出了不少科學性的天氣諺語,如“燕子低飛蛇過道,大雨不久就來到”、“螞蟻搬家晴必雨”。

  一天早上,本來烈日當空,很多同學都穿着夏裝來學校上課。可是天有不測風雲,中午吃完午飯,我看見燕子低飛,我想燕子低飛要下雨了吧,果然不出所料!天空中烏雲密布雷聲隆隆、一會兒一道閃電飛過,這樣過了半個小時,刮來一陣冷風,接着就下起了傾盆大雨。

  還有一次,我們在外面玩,來到湖邊,看見一群螞蟻在忙着搬家,天邊飄來一朵烏雲。我大聲對夥伴們說:“要下雨了,我們快走。”可是他們不相信,我只好一個人回家了。結果,我沒有淋到雨,而他們個個成了落湯雞。

  啊,古人的氣象諺語真准!我要努力探究其中的奧秘!

  甘肅張掖臨澤縣五三小學三年級:趙郡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天氣現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天氣現象 暫無評論